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。
15172778803

扫路车方向盘转向沉重不简单!

2024-03-29 点击:
 福田奥铃扫路车 (2)

  1、拉杆球头和主销缺油

  长时间不对车辆的前桥拉杆球头和主销打黄油,造成主销和压力轴承生锈,导致转动方向时很沉重还有发卡现象。

  解决方法:给主销和拉杆球头打黄油,如果打了黄油还是不行,则需要拆下主销更换主销修理包      扫路车图片
福田奥铃扫路车 (1)
 

  2、助力泵皮带过松

  由于助力泵皮带过松,助力泵转速过慢造成压力过低,在转动方向盘时就会出现方向沉重发卡现象。

  解决办法:更换助力泵皮带活调整助力泵皮带    扫路车图片
福田奥铃扫路车 (3)
 

  3、助力泵进油管路堵塞

  助力泵油杯里有一个滤清器,长时间不更换这个滤清器会造成助力泵进油量不够,以至于助力不好出现打方向沉重,转动方向出现卡滞现象。解决办法:清洗助力泵进油管路或更换滤清器

  温馨提示:其实转向沉重一般是由于司机朋友们平时保养时忽略了这些问题,如果在平常的保养当中注意这些问题,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
福田奥铃扫路车 (4)

突发事件
 
所谓突发事件是指方向盘失控或者方向盘不受控制,驾驶员在打方向盘时前轮不动,方向盘无法再起作用。
 
造成转向失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车辆行驶过快、疲劳、雨雪路滑、车况不佳等,有时方向盘的转向机构中出现零部件脱落、损坏、卡滞时,也会使转向机构突然失控。
 
对于汽方向失控正确的处理方法是:
 
1、驾驶员不要慌张,应当立即轻轻的松开油门踏板,使机动车在低速挡行驶,均匀而用力拉紧手制动;
 
2、如果是车速在明显的下降,这时要踩下脚制动,使车辆逐渐停下。如果车辆是处于高速行驶中,特别是前后轮不在一条直线上时,要先利用手制动减速,后踩下紧急制动;
 
3、此时还要给其他车辆和行人以紧急情况的信号,如打开紧急闪烁灯、鸣喇叭、打手势等。一定不能即刻使用紧急制动,以免造成翻车。
 
4、也不可低挡滑行或踩下离合器,这样就没法采用发动机牵制动力减速了。
 
5、对装有动力转向的车辆,若突然发现转向很困难,或发动机突然熄火,此时驾驶员是还可以实现转向的,只是操作很费力,这时要视情沉着应对,谨慎驾驶。
福田奥铃扫路车 (5)
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:坐姿端正、双手握于如同时钟在10点10分或9点15分所处的位置。
 
行驶中,除操作需要外,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,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。
 
转动方向盘时,不可用力过猛,急打急回,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。
 
在颠簸路段上行驶时,双手要握稳方向盘,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导致事故发生。
 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品种多
汇集了全国500多个厂家品牌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友情链接: 垃圾车
(c)2008-2022All Rights Reserved  鄂ICP备18018339号    网站地图
15172778803 (微信同号)